2014年12月9日星期二

聖誕篇三:請不要奪去屬於聖誕的夢

聖誕燈飾、聖誕禮物和浪漫氣氛都是十二月讓人聯想到的事情,不少朋友都被歐洲的濃厚聖誕氣氛所吸引而喜歡在這個月份到歐洲旅行。然而,十二月除了是屬於聖誕節的月份至外,在歐洲不少國家其實還有一個很重要的節日,就是十二月六日的St Nicholas Day。在法國東部很多城市更把St Nicholas Day和聖誕節視爲同等重要,包括在法國東部、繼Strasbourg后擁有最大型聖誕市集的城市:Metz



在法國,St Nicholas傳説是小孩子的保護使者,專負責獎勵,每到十二月六日,都會獎勵糖果給好孩子;而跟St Nicholas相反的呢,就是Père Fouettard,傳説他會在這一天懲罰壞孩子。Metz在這St Nicholas Day 有每年一度的大巡游,很多大人都會帶同他們的孩子到街上等待St Nicholas派發糖果。

大人們都會很尊重這個屬於孩子的一刻,讓孩子們站在最前方,好讓St Nicholas可以看到并容易發糖果給他們。孩子們則乖乖地站在前方,有的捧著籃子、有的拿著倒轉了的帽子、有的衹打開雙手,井然有序地等待著,仿佛認真地等待St Nicholas對他們這一年努力的肯定。















大人們也沒有怠慢,除了可以看到St Nicholas的團隊拿著滿滿的似乎派不盡的糖果給小孩子之外,大人們既沒有奪取屬於小孩子的糖果之外,有的更帶備私伙糖果,在孩子沒留神的時候多給他們幾顆糖果,或爲萬一小孩子沒有拿到糖果時作不時之需。




歐洲的聖誕是真的很美,因爲你可以看到很多很美的眼神,沒有人會告訴孩子要爭要搶最多的糖果、沒有人會告訴孩子傳説是假的,糖果免費才是真的,沒有人會奪去屬於孩子的聖誕美夢,和他們童真的心。


有的夢,哪管是真是假,到現在我還是相信著,包括,人性本善

更多英法故事,請支持小妹的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jennyssjourney



(一首關於St Nicholas的兒歌)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