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5日星期四

<珍妮旅程>英國工作假期必看系列(3):公開求職秘訣


工作假期顧名思義是既工作又旅遊,相信不少已經在英國工作假期還是打算去英國工作假期的你,一定會把“求職”放在首幾項先要處理的事情。無論你是打算隨便找一些兼職,賺夠旅費便隨時辭工遊樂,還是打算認認真真地打一份全職,一嘗一般英國人的打工仔生涯,你也必定會有一個疑問:求職應該從何入手?

老生常談的求職方法是,首先,如果你早有朋友在英國已經居住了好一段時間的話,當然最好是看一下他有沒有什麼相熟的地方有空缺,畢竟,無論去到哪,有人脈自然比較方便。其次是,複印多份履歷表及求職信,在自己居住附近的地方看到哪里張貼職位空缺就進去應徵,有的人甚至看到自己有興趣工作的商店,無論有沒有空缺都先進去放下自己的履歷表,希望能夠誠意打動對方。

然而

真的嗎?真的連求職都不會嗎?

還是

打從心底你就覺得在異地求職會處於下風?

不知道你對自己的認識有多少,然而既然打算參加工作假期,相信或多或少你都是一個願意冒險,勇於嘗試,而又不甘於平凡的人。既然如此,在拿到簽證後和到達英國之間的一段時間,為何就不在網上好好嘗試應徵工作?看看緣分能否把你帶到哪個城鎮?當然發求職信時別忘了檢查一下求職信上的英文語法,也別忘了在求職信上寫上自己會拿什麼簽證,大概會什麼時候到英國,畢竟人家不認識你,你應該不會奢求對方會幫一個素未謀面的人辦理簽證吧?英國的求職網站很多,但是一個好的就夠了。強烈建議http://uk.jobrapido.com/ 因為這個網站能夠列出很多其他求職網站上的空缺,能夠省卻你很多寶貴的時間。



我沒有說這方法你一定能夠找到工作,然而,運氣從來都是要靠自己爭取,而“冒險”和“不可能”從來都不可以在人生的詞典裏一拼出現。你是知道的,不對嗎?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