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22日星期一

<珍妮旅程>我和法語戰爭的序幕( 2 of 2)

想知道故事前因後果可先<珍妮旅程>我和法語戰爭的序幕 (1 of 2)

戰場的夥伴

雖然我不是一個篤信任何宗教的人,但是我蠻喜歡在課外的時間跟那個修女在一起的。其中一個原因是因為她不會因為我問一大堆問題而煩厭,比如:

修女是天主教還是基督教修女可以結婚嗎?修女可以還俗嗎?修女週末的時候可以穿便服嗎?修女會玩過山車嗎?修女吃肉嗎?修女有上班下班時間嗎?修女制服有分夏季冬季嗎?修女在冬天太冷的時候可以穿外套嗎?(那外套是不是制服?)太熱又怎辦?

【想知道以上答案的請私下留言】

另外,我發現那個修女原來是一個普通人,制服背後的她其實蠻親切可愛的。她吃很多東西,她很容易累,她走路不快,她會生氣,她會開玩笑,她會跟我一起說帥哥,又會一起說三道四。

當然,她還是一個大好人,除了偶爾為了陪我走路回家而不坐車,上課也常常教我。

差點忘了說,可不要因為這是法語嬰兒班而打算邊上邊學,在班上,天真如我以為上課會從零開始慢慢教的就只有,我。

其他的,最起碼也受過三四個月的準備才敢參加法語嬰兒班。

也許,香港人嘛,特點就是容易相信別人。

好了,回到重點。重點是,跟修女在一起的時候,感覺上或多或少好像有一點特權似的。只要有修女在旁,就算午飯的時候跟旁邊那些法國帥哥隨便聊天,都不會讓人家有什麼誤會,修女嘛,因父之名嘛。

希望上主會保佑我在這場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神聖聖戰中安然度過。

那天的打賭

在辭職前我跟學生下了戰書,在他們明天五月考中文會考之時,我會參加法文會考,並且把他們KO 掉。順口開河不是我的性格,但我也不知道我發什麼神經病會下這樣的戰書。不過戰書已下,唯有盡力而為。

賭的就是幾英鎊而已,所以並不是錢的問題,也不是什麼老師一定比學生棒,所以也不是什麼榮譽面子問題。我關心的只有態度。既然我相信自己是一個好的老師會教好學生,就得相信自己的能力能夠把法語給學好。

這一場戰役究竟會什麼時候完結?戰果究竟會怎麼樣?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