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15日星期一

<珍妮旅程>我和法語戰爭的序幕 (1 of 2)

戰爭的序幕

終於熬過了在法國第一個星期的學生生涯,感覺是某程度上當學生比當老師難,畢竟老師是一份工作,有上班有下班;有工作有假期。而學生,尤其是語言學生,上課下課再溫習;上學放假時溫習,學習語言不是一份工作,而是一個

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鬥爭。

至於這場我和法語戰爭的導火線並沒有值得深究的原因,反正管他什麼原因也好,直接的間接的都是個人選擇, 吃得鹹魚抵得渴,反正事實是我在學法語,我要把法語KO掉。完。

強盛的陣容

我方陣容鼎盛,在我方法語A1嬰兒班中有來自五湖四海的同道中人。

非洲代表:
利比亞:1
敘利亞:1

美洲代表:
加拿大:1
墨西哥:1

歐洲代表:
俄羅斯:1
英國 (印度裔): 1

亞洲代表:
日本:3
韓國:2
越南:2
香港:1

你可能會好奇為什麼中國大陸竟然沒有委派任何代表出席,經過一輪調查,原來參加法語戰役的中國人都必須先在國內訓練有素,掌握一定程度上的法語才可以到法國,所以,不要擔心,有土地的地方就有中國人,只是他們都參與更艱巨的戰爭。對於他們來說,我目前面對的戰情實在太小兒科了。

不知道對你來說會不會覺得驚訝,然而在這場戰役中只有少數人會說英語,不過科學家說過,人類七成的溝通都來自身體語言,所以我們上課都非常融洽(法語不好所以非常安靜),互相幫忙(我問,人家幫我)。而我也成功以老師一流的身體語言瞭解他們參加這場戰役的動機,他們有的是交換生,有的文盲,有的是想在這裏升學,有的想在這裏找工作,有的深深被美麗的法語吸引著,有的,是為了方便在法國傳教開會時溝通。

你沒看錯,我們當中有一個修女,有兩個準備成為修女。

所以嘛,這不止是一場不是你死就是我亡的戰爭,同時也是一場神聖的聖戰。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