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20日星期四

請不要侮辱分享

希望他衹是被作弄吧。

偶然看到這個招聘,這位自稱來自香港的仁兄希望聘請一位槍手可以幫他營運他的微博,有需要的時候運用到Photoshop,把他塑造成一個萬千少女心中一個有才華又熱愛旅游和生命的魅力男生。

說實話,我第一反應忍不住笑了,然後是覺得他可憐,後來又莫名其妙的有點兒生氣。

是的,我們都是多麽的希望別人認同。

就像,你的一個留言或者小小的Like, 總讓在陌生的地方的他和她感到窩心。不快樂的時候,讓遠方的他和她感覺離熟悉的家沒有很遠;在分享的時候,讓遠方的他和她感到離家的距離拉近一點。

虛擬的世界里不一定要你毫無保留的透露一切,但虛擬世界不等於虛僞。在真實世界里虛僞的人已經夠多了。

我們都在分享中互相學習。

我手寫我心不是想象般的簡單,分享者和看分享者或許都在從中尋找和探究自己的心,哪怕衹是在當中尋找一些快樂。上載旅游照片對一個人而言是爲了炫耀的話,我在想,他在旅途中究竟獲得了什麽?也許就是昂貴版的Photoshop:把自己剪貼在風景名勝前貯存一張照片。這是多麽可悲的事情。

是的,有錢的他大可花錢粉飾文字、粉飾圖片,又或者粉飾樣貌,可以粉飾一下心就最好了。
在虛僞世界中尋覓夢想對象,大可以去交友網站或看閲讀愛情小説。

欺騙自己是個人選擇,要欺騙別人還得請搶,希望,他衹是被作弄吧。


(道歉,容許我有一點公德心,不在這裏顯示他的完整照片)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