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5日星期日

在法國但又好香港的印度餐廳?


不想再說什麼每天手機不離手為的就是瞭解香港什麼什麼的東東,像某某說的,擔心也得吃,還要在有能力下吃得更好,才有能力擔心,因此,像我這樣每次下廚正常15分鐘,而吃也正常只花5分鐘的人,決定花一個小時寫我從來沒有想過自己會寫的話題:吃。一個吃在法國而又很印度的餐廳,我竟然找到很香港的感覺。

也許旅客的你不會太明白我這種食的態度,對於我這種漂泊的人,說實在對吃沒有太大要求,在英國這個只有Fish and Chip聞名的國家,我也吃得簡單自在。對我這種漂泊的人,再多星的米芝蓮餐廳也不夠在外國吃到家的感覺來的吸引。每一次回香港,如果要選住家飯之外的餐廳類型,我的心儀目標第三位:放題。原因:外國壽司太貴;第二位:茶樓。原因:點心固然好吃,不過醉翁之意在於天倫樂;第一位:大排檔,原因:自由自在價格優惠又不用管餐桌禮儀能夠盡情的吃。如果在閱讀這篇文章的你都是或曾是漂泊在外的同道人,你能明白嗎?

這印度餐廳位於巴黎,名叫Bombay Palace,他的顧客對象都是附近以勞動工作為主的印度或中東工人,因此飯菜不止份量超大(我絕對有理由相信不少男生也不能把整碟飯吃完),而且,絕對不是大學時期的那種頹飯多飯少菜但求把你塞飽的那種,價錢就更不用說,5歐羅一碟飯也不就是50多港幣,這餐廳還要位置便利,就在巴黎火車站Gare du Nord附近。





老實說,暑假在香港的時候我誇張到看過港幣50多元的雲吞面,如果在香港吃這樣的一碟飯,大概不止5歐羅吧?而且,雖然這餐廳雖然像大排檔/舊式茶餐廳那種,但是卻不會出現要搭檯【拼桌】或趕著收碗碟的情況。雖然都是用著刀叉,但是我卻不用像平時在外吃飯般小口小口地吃!太爽了!(Opps...我承認我是沒有儀態)



這只要另加2歐而已


















至於為什麼竟然不是在法國的中國餐廳找家的感覺?原因一是大多是對象給法國人的自助餐,像亞洲菜多於中國菜,而且在自助餐廳感覺比較拘謹一定沒有像這餐廳般的感覺,而且,如果不是自助餐般的,大多都是越南人餐開的所謂中國餐廳。不過也當然可能是因為我不住在巴黎有對巴黎沒有太熟悉的緣故。



Bombay Palace吃過兩次飯,這一次有生以來看到正宗印度用手吃飯。也許,這餐廳的印度菜真的很正宗吧。

你可以在以下網站找到這餐廳的詳情
http://www.yelp.com/biz/bombay-palace-paris-2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